火( ˃̶̤́ ꒳ ˂̶̤̀ )山

当你社搭档的孩子长大了

“当你社搭档怀孕了”的后续!!!

我就是为了这个梗才写的怀孕梗!!!

怀孕梗见前一篇,我就不发链接了

全文4000+

勿上升真人

纯自己写的玩

日常沙雕脑洞

小学生文笔

蛮渣的

怪甜的

希望大噶喜欢

谢谢【90°鞠躬】



















 

良堂家

 
 

小小良从出生开始就不爱哭不爱闹,性格冷淡的和他爹地有一拼。

 
 

小小良满周岁抓周时,孟鹤堂和周九良紧张兮兮的蹲在不远处满怀期待的看着小小良,孟鹤堂更是激动的握紧小手手,督促这小小良。

 
 

“宝宝,快选啊。”

 
 

小小良扭过头,看向后面两眼放光看着自己的孟鹤堂,眼神颇为无奈。小小良又瞅了瞅围城一圈的物品,思考一番,朝着某处爬去。

 
 

小小良拿起了三弦。


当小小良拿起三弦的那一瞬间,孟鹤堂就忍不住侧身抱住周九良哭了起来。

 
 

“九良,你看见了吗?咱们儿子选的是三弦啊!呜呜呜……”

 
 

“嗯,先生。我看见了。咱们不哭了,还不好,嗯?”

 
 

周九良轻拍着孟鹤堂的后背好生劝着。

 
 

小小良坐在地上,怀里还抱着刚刚抓阄抓到的三弦,歪着头,看着眼前所发生的一切,眨了眨眼睛。

 
 

爸爸为什么哭了?

 
 

莫名其妙。



 
 

虽然小小良像极了他的爸爸和爹地,但是小小良有一个新技能,

 
 

腹黑。

 
 

孟鹤堂最近胃口不好,被周九良严格控制饮食。因此孟鹤堂趁着周九良不在家的时候,神秘兮兮的从冰箱里拿出来个冰淇淋准备偷吃,回头就看见了已经5岁的小小良站在自己身后。

 
 

小小良像个小大人一样背着手,抬头盯着孟鹤堂。

 
 

“爸爸你是不是准备趁爹地不在家偷吃冰淇淋?”

 
 

孟鹤堂心虚的把冰淇淋藏到身后,蹲下来摸摸小小良的头发。

 
 

“宝宝乖,不要告诉你爹地哦……如果你不告诉爹地的话爸爸给你吃口冰淇淋好不好?”

 
 

小小良点点头,说:“爸爸你要说话算话哦!”

 
 

“当然。”

 
 

孟鹤堂这才松了一口气。


 
 

孟鹤堂抱着冰淇淋美滋滋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小小良走到孟鹤堂身边跟孟鹤堂说要玩手机,孟鹤堂想都没有想就同意了。

 
 

小小良拿着手机,跑到一个角落里,偷偷的把孟鹤堂吃冰淇淋的照片给周九良发过去了。

 
 

然后小小良给周九良发了段语音。

 
 

【爹地爹地,我是宝宝啊。爸爸偷吃冰淇淋被我看见了!这就是证据!】

 
 

【宝宝真乖,要替爹地继续好好监督爸爸哦,回去爹地给你买玩具。】

 
 

【遵命!】

 
 

说完小小良就照着周九良之前教的那样把通话记录全都删掉了,把手机放在远处,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坐在孟鹤堂的怀里看电视。

 
 

至于后事如何,

 
 

反正孟鹤堂第二天一天没下床。












 
 

九辫家

 
 

小小辫儿满周岁抓周时,抓了对御子,给张云雷激动的够呛。

 
 

所以当小小辫儿还很小的时候张云雷就开始教小小辫儿学习《太平歌词》。

 
 

小小辫儿的嗓音有点像杨九郎,是有些沙哑的小奶音,又有点像张云雷,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唱起曲儿来,却意外的好听。

 
 

王慧就是相中了小小辫儿的嗓音,想教小小辫儿学习京韵大鼓。

 
 

可是张云雷却不想,他存着私心,还是想让小小辫儿学习太平歌词,再大一些之后学习相声。

 
 

小小辫儿自己倒无所谓。


 
 

小小辫儿六岁的时候,给张云雷唱了段小曲儿。

 
 

《鹬蚌相争》,小小辫儿学会的第一首太平歌词。

 
 

小小辫儿唱完之后,把双手背到后面去,踮起脚尖,紧张兮兮的望着一脸平静的张云雷。

 
 

“爸爸,唱的还可以吗?”

 
 

张云雷还是没有太过激的表现,只是点点头。

 
 

“还行,继续努力吧。”

 
 

说完张云雷就离开了。小小辫儿伸脖子看张云雷已经离开了才开心的坐在了椅子上,看着手中张云雷送给自己的御子。

 
 

爸爸今天夸我了,好开心啊!



 
 

等张云雷慢悠悠的来到卧室,关上门之后立刻兴冲冲的来到杨九郎身边,挽住杨九郎的胳膊坐下来。

 
 

“九郎九郎,都拍上了吗?”

 
 

“都拍好了,角儿您看看。”杨九郎把摄影机递给张云雷,“咱们儿子唱的真好。”

 
 

“那是,也不看看是谁儿子。”张云雷骄傲的抬起头。

 
 

“是是是,也不看看是谁教的。”

 
 

“哼哼。”张云雷得意的晃了晃身子,然后点击了开始,看着镜头里小小辫儿拿着御子唱太平歌词的模样像极了自己的小时候,忍了许久的眼泪终于还是哭出来了。杨九郎抱住张云雷,心疼的擦了擦张云雷的眼泪,脸颊贴着张云雷的脸颊和张云雷一起看小小辫儿唱太平歌词。

 
 

看完之后,张云雷已经哭的跟个泪人儿一样了,靠在杨九郎的肩头,抱着摄像机,莫名感慨。

 
 

“我看咱们宝宝啊就好像看见自己小时候一样。”

 
 

“你想想小孩子,练这个多枯燥啊,就每天练啊练啊练,师傅也从来不夸我,他跟我说上一句‘不错’我就能开心好久好久。当时还不理解我师傅为什么从来不夸我。”

 
 

张云雷擦干眼角的泪水,在杨九郎怀里蹭了蹭,满怀爱意的看着手中的摄影机。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

 
 

“活着活着,我就明白了师傅的所有用心良苦。”

 
 

“活着活着,我也越来越像他了。”

 
 

“这是好事啊,”杨九郎握住张云雷的手,在嘴边吻了吻。“咱们孩子以后,一定会像他爸爸一样优秀的。”

 
 

“既然他付出了努力,那么以后的一切都是他应得的。”













 
 

龙龄家

 
 

小楠满周岁抓周之前,张九龄和王九龙竟还专门请假上山上了个香。

 
 

他们给烧饼请假时还被烧饼嘲讽了一番。

 
 

“神经兮兮的,这幸好只是抓阄,这要是等孩子大了考试还不得住庙里。”

 
 

然后抓阄的时候,小楠选择了快板。

 
 

张九龄和王九龙这才放下心来。

 
 

“我就说了嘛,我的儿子肯定天生就是说相声的料!”

 
 

张九龄得意的笑了笑,抱起小楠就亲了一口。

 
 

小楠有些嫌弃的摸摸脸,看着手中爸爸称作快板的东西。

 
 

快板?

 
 

是什么?


 
 

小楠出生的时候特别白,又白又胖的。白到什么程度呢?白到跟小小辫儿的白有一拼,出门容易反光。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加上一到夏天小楠就去外面疯跑,一玩就是半天。

 
 

小楠在四岁的时候,已经有些变黑的趋势了。

 
 

小楠跟往常一样,在外面玩完之后回家倒头就睡着了。张九龄看着小楠胳膊上晒出的分明的界线,抿抿嘴,然后转头跟王九龙说:“哎,你这回相信了吧,其实我出生的时候也很白的,我的黑是后天形成的。”

 
 

“胡扯。”王九龙放下手中的手机,坐起来抬头看着张九龄,一脸的不相信,“咱家儿子这是最近总出去玩晒黑的,你这还是天生黑。”

 
 

“……屁呢!”

 
 

“敢打赌吗你?”

 
 

“赌就赌!谁怕你啊。你说赌什么!”张九龄皱着眉头,一脸的不服气。

 
 

“等夏天一过,如果没白回来算我输,谁输了谁发微博说‘我XXX倒追的XXX ,怎么样?”

 
 

“行!”

 
 

就这样,张九龄一糊涂就跟王九龙打了这个莫名其妙的赌。


 
 

毕竟是遇赌逢输张九龄。

 
 

等夏天一过,小楠一不出家门。

 
 

又迅速的白了回去。

 
 

张九龄郁闷。

 
 

儿子你怎么就不给你爸爸挣点脸呢?为什么非要白回来呢……【小楠:你赖我?我天生的。】

 
 

然后第二天热搜

 
 

#张九龄倒追王九龙#


 
 

小楠对于快板当真有天赋,学得快学的精,打起快板一套一套的。

 
 

高峰看小楠快板打的挺好,就决定亲手教他打快板。等小楠再大了一些,高峰就收了大楠为徒。

 
 

小楠十岁的时候,第一回上台打快板。

 
 

张九龄和王九龙就在台下静静地看着。

 
 

两个人并排站着,肩靠着肩,看着台上的小楠满脸的骄傲,眼中泛着泪光。

 
 

“咱们儿子比咱们有出息。”

 
 

“那当然。”

 
 

毕竟他的爸爸和爹地这么优秀。













 
 

饼四家

 
 

烧麦满周岁抓周的时候,左瞅瞅又看看,上手就抓住了个醒目,拿起来在手中玩,然后

 
 

含在嘴里。

 
 

“哎哎,我的宝哎,这不是吃的啊!”

 
 

曹鹤阳连忙上前阻止住,从烧麦的嘴里夺走醒目。

 
 

烧麦无辜的看着曹鹤阳,再看看自己两手空空,然后两手一摊,往后一到。

 
 

你不给我吃的,

 
 

我就装死。


 
 

烧麦从小性格其实还蛮像小四的,性格温柔,不急不躁,可是内心深处还是有些躁动分子。

 
 

在他爹地的带动下成功的激发出来。

 
 

曹鹤阳一打开门,正好看见烧麦头上带着个塑料碗,系着一条浴巾,手上举着个扫把和有着同样装备的烧饼PK。

 
 

一听见开门声两个人停下手中的动作齐刷刷的看向门口,曹鹤阳黑着脸看着乱糟糟的家里。

 
 

“……”

 
 

“……”

 
 

“……”

 
 

烧饼和烧麦两个人还带着塑料碗,一人系着一条浴巾,在客厅里站在一排,低着头不敢出声,一脸犯错的模样。

 
 

曹鹤阳坐在他俩面前,抖着腿,盯着他俩看着一段时间之后说:“姓烧的!”

 
 

“到!”

 
 

“到!”

 
 

“……宝宝我没说你啊。烧饼我叫你呢。”

 
 

“到!”

 
 

曹鹤阳站起来走到烧饼面前,戳着烧饼脑袋上带着的塑料碗,说:“你说你都多大的人了,还跟儿子玩这种东西,天天不教儿子学些有用的就知道玩这些乱七八糟的……”

 
 

曹鹤阳叽叽喳喳的训了烧饼十几分钟,烧饼低着头也不敢吱声,烧麦在旁边憋笑到身子发抖。曹鹤阳说累了拿起水杯喝口水,烧饼刚想说话道歉曹鹤阳就把烧饼赶回屋里去了。

 
 

烧饼乖乖的回屋面壁思过去了,这期间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

 
 

烧麦还没来得及心疼他老爹,就轮到了他。

 
 

“烧麦。”

 
 

“到!”

 
 

“今天练嗓子了吗?”

 
 

“练了。”

 
 

“贯口呢?”

 
 

“也练了。”

 
 

“快板呢?”

 
 

“练着呢。”

 
 

“你说你啊烧麦,你都六岁了还跟你爹玩这些东西,咋还越活越不如小时候了。”

 
 

烧麦委屈,“他让我陪他玩的。”

 
 

曹鹤阳瞪了一眼烧麦,说:“家里他老大我老大?你听我的还是听他的?”

 
 

“当然是听您的了。”

 
 

“那以后少跟你爹混,听见没?”

 
 

“遵命!”



 
 

等到晚上曹鹤阳准备睡觉时,发现床头有张纸条,打开一看,是烧麦写的。

 
 

“爸爸对不起,今天re你生气了,我cuo了,我在也不合xin少的hun了。”

 
 

曹鹤阳看着写的扭扭歪歪的字忍不住笑出了声。

 
 

比他爹懂事多了。

 
 

“媳妇儿,我错了……”

 
 

“你今天给我睡书房去!”

 
 

“啊……”

 
 

“啧。”曹鹤阳眉头一皱。

 
 

“遵命!”














 
 

祥林家

 
 

小小姐满周岁抓周时,没有选择有关于相声之类的。

 
 

而是选择了一本书。

 
 

郭麒麟竟松了一口气。

 
 

说实话,看见其他几家的男孩子选择了有关于相声的物品,给郭麒麟吓坏了,他还真不希望自家闺女从事有关于相声的。

 
 

太累太枯燥,一个女孩子,郭麒麟当真不舍。


 
 

小小姐爱看书这习惯当真随了郭麒麟和阎鹤祥。

 
 

从小就抱着书咿咿呀呀的,说完之后自己先笑出了声。

 
 

阎鹤祥有时候去说评书,小小姐得知之后吵着闹着也非要去。郭麒麟无奈,只好抱着小小姐去听阎鹤说评书。

 
 

小小姐第一次听阎鹤祥说评书还没到五岁,不哭也不闹,就盯着阎鹤祥,眼神里充满了崇拜。

 
 

回家之后,小小姐缠着阎鹤祥,拽着他的裤子说:“爹地爹地。”

 
 

“宝宝怎么了?”阎鹤祥抱起小小姐,刮了刮她的鼻尖。

 
 

“我想跟爹地一样说评书!”

 
 

阎鹤祥有些惊讶,在一旁的郭麒麟听见了,连忙凑上前,挽着阎鹤祥的胳膊,问小小姐:“宝宝你说什么?”

 
 

“我想学评书,我想像爸爸一样!”

 
 

“宝宝为什么想学评书呀?”

 
 

“宝宝爱讲故事!想讲好多好多!”

 
 

“行啊。”阎鹤祥点点头,同意了,郭麒麟却有些不乐意的瞪了一下阎鹤祥。

 
 

阎鹤祥安慰。

 
 

“闺女喜欢,就当兴趣培养呗,也不一定真要学,多听听评书总归有好处。”

 
 

郭麒麟思考一番,觉得阎鹤祥说的蛮有道理的,便点点头。



 
 

阎鹤祥和郭麒麟特别宠溺小小姐,德云社跟小小姐年龄差不多的同龄人清一色全是男的,都是没人陪小小姐玩过家家,所以他们两个人就经常陪着小小姐玩过家家。

 
 

“我是德云国的公主!”小小姐披着一个被单,大喊说,然后指着阎鹤祥。

 
 

“这是我的父王,德云国的国王【壮壮篡位了 笑哭】”阎鹤祥带着过生日用的王冠,怀里抱个青蛙抱枕,特别配合小小姐向四处点点头。

 
 

小小姐又指向郭麒麟。

 
 

“这是我的母后,也就是德云国的王后。”郭麒麟带着小小姐的王冠发箍,优雅的冲着周围笑了笑。

 
 

虽然周围并没有人。

 
 

然后小小姐跑过去坐在了阎鹤祥和郭麒麟的中间,大笑。

 
 

“我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我超级超级爱他们的!”















 
 

金东家

 
 

小小东满周岁抓周时,一直环顾四周,最后目光落在了最角落的一身大褂,爬过去,拿起来。

 
 

李鹤东挺开心的,可是谢金却不怎么开心。

 
 

“怎么了这是?不开心?”李鹤东抱起小小东亲了一口,转身发现谢金并不怎么开心。

 
 

“说实话。”谢金想要拿起小小东手中的大褂,可是小小东并不撒手,“我不怎么想让咱们儿子学相声。”

 
 

“怎么呢?”

 
 

“曲艺世家,所有人都觉得我的孩子也得从事这个行业,可正因为是曲艺世家,”谢金从李鹤东的怀里接过小小东,“我才不想让我的孩子也学相声。”

 
 

“太累太苦,我舍不得。”

 
 

“万一孩子喜欢呢?”李鹤东走近,想试图从小小东的手里拿走大褂,可是小小东不依,拽着大褂死活不撒手。

 
 

“……”

 
 

“走一步看一步吧。”


 
 

小小东一看见谢金回来,连忙帮手背过去,不想让谢金看见他手里拿着的是什么。

 
 

谢金好奇,上前问小小东。

 
 

“后面藏些什么?”

 
 

“没没什么……”

 
 

谢金不信,夺走藏在小小东藏在身后的东西,挑挑眉。

 
 

是快板。

 
 

谢金看向小小东,小小东低着头不敢看谢金。

 
 

“谁的这是?”

 
 

“烧麦的。”

 
 

“怎么在你这里?”

 
 

“我……让他给我用用的,就半天!……对不起爹,我错了。”小小东抬头眼巴巴的看着谢金,看见谢金皱眉已经有些生气的样子又小声地道歉。

 
 

李鹤东听见声音,过来劝谢金,“算了吧,孩子喜欢就让他学吧,你看烧饼家孩子和九良家的孩子都在学,就他没有学相声。”

 
 

谢金没说话,盯着快板问小小东。

 
 

“偷着练多久了?”

 
 

“有几个月了……”

 
 

“几个月……”谢金又转头看向李鹤东,“东子你也知道这件事情吗?”

 
 

李鹤东点头。

 
 

“你们啊你们,尤其是你小小东,胆儿够大的啊。”

 
 

小小东从小就怕谢金,不敢和谢金犟嘴。可是今天小小东实在感到委屈,仰头说:“为什么我不可以练啊!烧麦他们都可是学相声为什么我不可以啊!”

 
 

谢金愣了一下,脸色不是太好。李鹤东怕谢金生气,上前拍了拍谢金后背。

 
 

谢金叹口气,蹲下来摸摸小小东的头发。

 
 

“真的这么喜欢吗?”

 
 

“真的真的很喜欢。”

 
 

小小东刚六岁,可是眼神却格外真挚炽热。

 
 

看来,

 
 

真的很喜欢相声啊……

 
 

谢金笑笑,摇摇头,把手中的快板还给小小东,起身离开。

 
 

“喜欢就给我好好学,别丢了咱们谢家的脸。”

 
 

小小东有些发蒙,没有缓过神来。李鹤东在旁边笑着跟小小东说:“还不快谢谢你爹。”

 
 

小小东咧嘴一笑,跪下来冲着谢金磕个头。

 
 

“谢谢爹!”

 
 

谢金停下脚步,转头看着小小东,仁慈的笑了笑。

 
 

人们都说,说相声的没一个好人。

 
 

看来,

 
 

我们谢家又得多一代的坏人咯。














 
 

“你为什么学相声?”

“因为喜欢。”

“因为是传统艺术。”

“因为打小就喜欢听相声。”

“因为我喜欢站在台上的感觉,很骄傲。”

“因为家里有从事这个的,感觉很好玩,就学了。”

 
 

“如果让你们再选择一回,还会学相声吗?”

“那是当然了。”

“相声是我的一切。”
















愿我社搭档幸福美满

平安幸福

🙏🙏🙏







福利篇《亲上加亲》https://tuxiaoxi-yu.lofter.com/post/1f1b07d5_12e360c5e

 
 

 

评论

热度(2254)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